Mayuzumiです!=黛子。
帝青可拆不逆人,帝右请不要关注我🤗

鉴于平台现状 有条件请直接关注凹3后缀users/Mayuzumiko/works

文章挂了补档很难,有需要可以直接私我要文本

常欣是我的女儿,我的天使T^T

-箱庭を抜けて、僕は君を愛するから.

❁❀✿✾

春季。

在坡道上踽踽而行。

薄薄的樱花瓣,乘着一阵细碎绵密的雨轻巧地停在了少年的背上。他抬起黑色的眼眸,仰望着灰蓝的天空,仿佛要沉溺进去似的。

摇曳的粉色花枝,无忧无虑地渲染着空气中沉静的温柔。像是面对姣好又柔弱的睡美人一样,偶然撞见的人们小心翼翼地路过,都怕惊扰了她的呼吸、她的美梦。

他不由得回想起故乡的春天。当雪开始融化成溪流,温热的阳光唤醒了村落和森林,是万物生长的希望之始,也暗示着新的争斗。饥肠辘辘的野兽和人类,各自为了生存而展开杀戮。这其中没有善恶,只有原始的成王败寇。那样的日子里,没有期待也没有感动,灰暗又逼仄。但不知怎的,他还是抱着小小的怀念。

也许这就是都市里的人们常说的“恋旧”吧。

来到三咲的第一个三月,他对着人们习以为常的景致兀自驻足,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容。他还不明白,自己为何会为此感到愉快,只是觉得莫名的安心。就如同那个长长的夜晚,他和苍崎走在回家的路上,谈论着要给有珠买一份年糕,不禁意看见了夜幕中烂漫的星光,两人为之赞叹,接着相视而笑一样。明明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事,却觉得这一刻有着无可替代的美好。

自己是不是过得太悠闲了呢?

渐渐地,城镇的轮廓清晰地浮现出来。人群的喧闹声和汽车的轰鸣顺势钻进了耳朵,他恍惚了一下,继续超前迈进。自己要打工的肉店就在前方路口的拐角处,瞥了一眼手表,离规定开工的时间还绰绰有余。

在等着他的是一位金发的男孩子,那孩子见他走来,脸上顿时添了几分光彩,三步并作两步地朝他扑了过来。

“草十郎先生,你来啦。”

“贝奥,今天也在无所事事吗?”

“讨厌啊草十郎先生,我这不是正在工作吗?”

“你已经把座敷童子当成主业了吗?”

正忙着整理货物的老板听到两人的对话,也抬起头喊他:“草十郎你来得正好,我正愁没人搭把手呢。”

他无视了上下挥着手表示“这可是全商店街公认的”的金发少年,走进店里换上了工作装,开始帮助老板把新鲜的食材摆上货架。金发少年像是很中意这样无聊琐碎的行动,津津有味地盯着他弯腰再起身的样子。被这样的目光追随着多少有些不自然,但他已经习惯了少年无端释放的热情了,也没有深究的打算。

往来的顾客们欣然地与他打招呼,悄悄地凑近央他打个折。他则是束手无策地举双手拒绝着,尽管他比起刚刚当起店员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,有时还是耐不住客人的软磨硬泡。这些极为擅长杀价的客人们中又当属周濑律架小姐最为出色。瞧见她满面春风地朝他走来时,他在心里嘟囔了一句“不妙”。

而对方则是毫不掩饰见到他真是走运的心情,朝他搭话道:“今天在肉店打工吗,草十郎?”

“律架小姐,恕我直言,你是不是看到我在这里才过来的?”

“我只是‘恰巧’想买些肉,又‘恰巧’看见草十郎在这里哦。”开朗的长发女性摆弄着头发展现出灿烂笑容,在他看来简直就是对她居心的直白写照。

“是律架大姐姐!今天你也来占草十郎先生便宜吗?”

“贝奥也在啊,不要说的那么直白嘛。这可是大人之间友情的证明!”

“律架小姐,不要带坏小孩子。”

律架看着一脸认真的他,噗嗤地笑了出来:“好了好了,今天我不杀你价了,作为回报你要把最好的肉给我哦。”

“我也没有因为杀价这种事就故意塞不好的商品给客人。”他听罢蹙起了眉不满地抗议道。

“草十郎真是认真过头的好孩子。”律架小姐勾起嘴角,眉眼也弯弯的,乐呵呵地付了钱,“对了草十郎,有什么好事发生了吗?你今天看起来比以往都高兴。”

“有吗?”他困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“草十郎先生,今天笑的次数比以前多了。”金发的少年举手插嘴。他喃喃着“是吗?”发现自己确实在笑。

“也许是因为有珠和苍崎说想吃鸡肉火锅,而我今天正好能带回去些食材吧。”

“就因为这个?”律架讶异地瞪大眼睛,旋即摆了摆手,“不过,很符合草十郎的风格。”

望着律架轻快的背影,他注意到天空渐渐被霞光晕染,柔和的橙色与飘向天空的樱花十分相称。此刻,欢悦的感觉从心底腾起。

春天的的确确来了吧。他就像这样,沉浸在春日轻飘飘的暖意之中眯起了眼睛。

结束了打工之后,他提着一袋鸡肉,远离城镇,爬上坡道。清爽的晚风拥抱着他,小水潭正因为最后一丝余晖发出晶亮的光芒,小小的花瓣就像湖上的一叶扁舟,在其中漂流。他忽然有点懂得“一花一世界”这句话了。

再过一会儿,月亮就会悄悄揭起自己黑色的面纱,阁楼的窗外会缀满星星。明明是寻常的风景,却蒙上了浪漫的气息。小山丘上的久远寺邸亮着几处光,他知道那是某两人在等自己回去。

少年仍然对这个小城抱有怀疑和不安。他时不时回过头去,看着过去在山里的生活,踟躇起来。但他第一次见识到外面的世界里的春天,仅仅是呼吸着微甜的空气,都让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正活着。

他推开古朴的大门的那一刻,屋内的少女们偷偷藏起、又不经意被骀荡春风带来的温暖笑意,像落花一样久久停在他的心上,拂之不去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電彩造花🔹🔷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