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uzumiです!=黛子。
帝青可拆不逆人,帝右请不要关注我🤗

鉴于平台现状 有条件请直接关注凹3后缀users/Mayuzumiko/works

文章挂了补档很难,有需要可以直接私我要文本

常欣是我的女儿,我的天使T^T

-箱庭を抜けて、僕は君を愛するから.

【百合式傅明】某日酒馆

※其中包括未明(→未晞) 傅剑寒(→傅月寒) 任剑南(→任剑楠) 荆棘(还是荆棘)的性转
在自己的便签里偶然发现了一篇很久之前写的百合小文章 相当傻白甜 总之修缮了一下 还是发出来吧 图个乐子 不要当真X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二,再给我来一坛杜康——不,还是即墨老酒吧!”

小二应声道:“来了!”便喜笑颜开地抱着酒坛子朝店里的摇钱树傅月寒遛遛地跑来。

这傅女侠若是换上一身挽着飘带的裙裾,盘个发髻再配上一支簪子,肯定也是神女下凡般的明艳。她偏偏一套朴素的红衣,随意地披散着头发,系条白色头带便完事了。性子更是不输于男人的豪爽,不仅买酒时出手大方,酒品也好,分寸拿捏得极稳,从不见醉,更厉害的是她已经帮店里摆平过好几个醉酒闹事的泼皮了。老板简直是奉若神明地捧着她,点头哈腰,吩咐小二好生伺候着,念叨着什么“不枉我天天拜财神爷和关武神”一见傅女侠便笑得宛如店里头摆着的那个弥勒佛,富态的脸上堆起的褶子里泛着油光,看着怪恶心。

“傅月寒!”

傅月寒刚刚揭开了坛子要喝,只闻得门外平地惊雷一声喝,震得她头皮发麻,店里的人纷纷噤声往外一探脑袋,便知来者是谁了。

来人也是熟人了,在坐没几个不认得的。逍遥谷的二师姐荆棘,出了名的脾气火爆,村里常年受着逍遥谷照顾得一方安宁,这其中出力的大头便是荆棘了。这傅月寒向来风评甚好,怎么便被荆棘找上门来了呢?看热闹的人不嫌事大,都好奇地看来势汹汹的荆棘提着刀。

“诶,原来是荆二师姐,有失远迎。坐下喝一杯?”傅月寒倒是不怵,泰然自若地笑着邀荆棘。

“别装了!”荆棘柳眉一竖,一拍桌子,掌风猛地扑向邻座的面门,吓得这位看客往旁边的桌子挪窝。

“你这是欺我逍遥谷无人不成!”

围观群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平日里从未见过傅月寒与这荆棘有什么来往,倒是瞧着逍遥谷的三师妹东方未晞常来找傅月寒喝酒,怎么就结下梁子了呢?

小二看荆棘腰间刀剑欲出,傅月寒仍旧气定神闲,并无低头之意,不由得思忖,这要是真的打起来,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,怕是店里的桌桌椅椅都要受牵连。可一边是老板钦点的头等贵客,一边是逍遥谷的弟子,帮谁都是吃了熊心豹胆,只能弱弱地说了一句:“两位女侠有话好商量,不好商量也请给小店个面子,去外面打吧。”

傅月寒不紧不慢地开口:“在下没猜错的话,师姐可是为了未晞?”

“别师姐师姐的,谁是你师姐了。”

“师姐有所不知,傅某已经和未晞私定终身了。师姐若是不答应,那我只好带着未晞儿远走高飞,冲破重重阻碍,私奔到一个没人知道我们的地方,开始我二人的崭新生活……”

听得傅月寒出乎意料的一番话,围观的人都倒吸一口冷气,荆棘更是横眉怒目,宝刀已然锋芒闪现,场面一时紧张万分。小二吓得合掌闭眼,求各路神仙保佑,千万别打起来,打起来也千万别砸了酒馆。

不过逍遥谷的小师妹东方未晞,确实生得可爱,为人又乖巧讨喜。纵使是只有过几面之缘的,也都说逍遥谷又出了个有为的后生。当场就有好事者脑补了一番二人相处的模样,似乎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

“八成是未晞儿唬师姐说在下欺负她,这才让师姐来兴师问罪的?”

“唬?”想想小师妹梨花带雨地望着自己,一对清澈的明眸忽闪忽闪,哭哭啼啼地啜泣着说傅月寒欺负自己,真真是委屈极了,这还有假的不成。该是这厮死命抵赖,看她这幅样子,八成是对未晞多番调戏,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,必须就地正法,于是捏着刀柄的力道又多了一寸。

“我说师姐啊,未晞是不是泪汪汪地找你哭诉来了,那是她装的。你这刀子嘴豆腐心的,最受不了那副模样了,肯定脑子一热就着了她的道了。”

见荆棘一愣,傅月寒把握机会道:“你可问问在座诸位,都是酒馆常客。在下可从未轻慢过未晞,这几位都是可以作证的。”

不少群众放下手中的瓜子纷纷点头。荆棘脸上便有些挂不住,自己真的被这丫头骗了?嘴上还是要强道:“谁知你在这酒馆外干了什么!”

“师姐不必担心,你且去对她说,傅月寒心里只有她一个,叫她别气了。”

“你这人好生不要脸,倒贴我们小师妹还不要你呢!”荆棘刚想骂出口,就听见身后有人炸开了:“你这口是心非花言巧语的骗子,估摸着是对谁都百般讨好!你说,你几时又跟剑楠那么要好了!”

“师、师妹?”荆棘怒气被吓退一半,连忙回身,只见东方未晞涨红了脸,气鼓鼓地扶着门框,瞪着傅月寒。

“剑楠是谁?”群众甲窃窃私语。

“这你都不认识,铸剑山庄的大小姐任剑楠啊。就是之前那个一杯就倒的。”群众乙耳语道。

这、这都哪一出啊。

场上对峙的选手貌似没一个是男人。

世道变了!在场男同胞痛心疾首。

“未晞儿——我的心肝——”傅月寒这才放下酒,浮夸地扑了过去,未晞一闪,傅月寒便跟着蹭过去。荆棘在一旁看傻了眼。

“不是跟你解释了吗?我只是看剑楠一杯就倒有趣得紧才忍不住逗逗她的。你也知道剑楠的,我们像是会背着你偷偷摸摸的人吗?”

“那便是我不有趣了?倒真是对不起。”

“哪里哪里,未晞儿最有趣了。我错了,我以后一定做个正人君子,未晞指哪打哪,绝不含糊。”

未晞眉宇舒展了些,又蓦地别过头:“剑楠可是一等一的好女孩子,最信不过的就是你了。我不找你你便不找我,还说不是骗子。”

“我这不是在思考怎么向未晞儿赔罪吗,你之前说想要新钗子,我仔细挑来送你,可好看了,你戴上肯定比武林三绝艳还好看,或者我陪你去看临县的庙会……”

这又是哪来的言情话本,黏腻得没眼看了。

“荆女侠,您这好像,真是被当枪使了啊。”

手起掌落,一条年轻的长椅应声裂开,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使命,疼得小二直呲牙。这位客官好生没有眼力劲,造孽,造孽!

傅月寒百般安慰,哄得未晞才转过头来,嘟囔着什么笑了。傅月寒见状便知已无大碍,也放心地摸了摸未晞的头,皆大欢喜、皆大欢喜——才怪。二师姐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未晞见状,忙不迭靠过来抱住荆棘一副找着了青天大老爷的模样:“未晞谢谢师姐为未晞出头!大恩大德永世难忘!”

好哇!在场看客纷纷信服地鼓起了掌,荆棘虽然冲动急躁,却不太擅于应对未晞直白的赞美,又被抱得怪不好意思,只好作罢了。

这时,傅月寒悄悄塞给小二碎银子,示意是赔无辜遭殃的椅子的。望着三人远去的背影,小二由衷地想:

“傅女侠可真是个好人啊。”

“不过话说回来,刚刚我们到底看了个啥啊?”群众丙拿着瓜子问道。

“不知道啊,我都傻了。”群众丁喝着酒,“人在江湖不必诸多较真,还是忘了方才那一出吧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電彩造花🔹🔷🦈 | Powered by LOFTER